峨眉山

我走过山时,山不说话,
我路过海时,海不说话,
小毛驴滴滴答答,
倚天剑伴我走天涯。
大家都说我因为爱着杨过大侠,
才在峨嵋山上出了家,
其实我只是爱上了峨嵋山上的云和霞,
像极了十六岁那年的烟花。

决定爬峨眉山是因为成都双遗马拉松,行程安排是都江堰-成都-峨眉山,顺便一块转了,也省了一次大交通费用和时间。

前一晚住在山脚下,选的宜必思酒店,离高铁站三百米左右距离,刚开业不久。第二天一早起床吃早餐(酒店含)。坐公交车到游客中心(大概不到十分钟)。

先上一张峨眉山的全貌图

两种方式:
1、徒步
2、观光车

如果选择观光车就很简单了,游客中心买到雷洞坪的车票,路程大概需要两个多小时(就是上图最右边那条深蓝色的路线),一路都是山路,不管选择什么路线,最终都会在雷洞坪汇合。千里迢迢来爬山,我肯定不会选择坐车,感受脚下的每一步,才是我对大山的敬畏。

对于徒步来说有两个起点两条路线,先说起点,第一个起点是报国寺,另一个起点是清音阁

报国寺到清音阁11公里,这一路上都是一些寺庙,没什么景色可言(看其他攻略和去过的朋友得知),需要两个小时时间,还不如放弃。

所以徒步起点选择清音阁,那怎么到清音阁呢,游客中心买车票到五显岗(车程20分钟左右)

上面说了两条路线,结合地图我把它分为左线和右线,两线的汇合处在九岭岗,区别是,左线长且难度大,右线短(相对)。

左线:清音阁 6公里 洪春坪 15公里 九老洞 12.5公里 洗象池 7.5公里 雷洞坪
右线:清音阁 2公里 万年寺 14公里 洗象池 7.5公里 雷洞坪

我的选择是上山左线,下山右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