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

为什么要登山,因为山就在那里

不知道从何时起有了一个想法,每年的生日登一座名山,便是从五岳开始,五岳便从泰山开始。

时间回到六年前,再去回想有些记忆都模糊了,图片也只有QQ空间里存的那几张,没有找到手机拍的其他图片了。

2013年05月21日 k51 北京 - 泰山
2013年05月22日 k46 泰山 - 北京

可以说这两个时间点都是非常好的了,晚上卧铺睡一觉,第二天一早就可以登山了,当天晚上返程,第二天不耽误上班。K51次列车已经停运了,现在去泰山更方便了,高铁车次很多,两个小时即可到达,但时间都是白天的,到泰山也将近中午了,所以哪个更方便呢,不好说。

我查了一下5月22日是周三,工作日,难道我是请假去的吗,当天还在上班,晚上坐火车去爬了个泰山,第二天回来照常上班,像极了梁朝伟坐飞机去伦敦喂鸽子,O(∩_∩)O。我是真的不记得我为什么这么做了。

最后想起来了,四月底我离职了,所以有了大把的时间…

从泰山火车站出来大概早上6点半,乘坐3路公交车到红门,也就是登山的起点

这是泰山的门票

每次爬山几乎都能见到这么的挑夫,背着几十斤重的货物只为赚点辛苦钱,所以山上的东西卖的贵是有道理的。

泰山十八盘,会让人绝望,这时候支撑我们的就是毅力了

登泰山,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