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君山

2023年04月17日08:48开,郑州-洛阳,K1131次列车,10:29到达洛阳站

洛阳汽车站12点发车到栾川,途径老君山游客中心,买的是不走高速的43块钱,车程三个半小时左右,走高速的大概两个半小时。买的时候特意问了走不走高速,她说不走,时间还算充裕就无所谓了。以为是个大巴车,没想到是下面这辆中巴。

下午到达老君山游客中心,天气阴,下起了小雨

入住三只熊民宿,就在游客服务中心二百米距离的君山怡景,128一晚,这小区里好多家民宿,位置环境什么的很nice,住了两晚

徒步登山时间表

大概8点吃过早饭出发,没坐景区车徒步到追梦谷

  • 09:00从追梦谷起点出发
  • 10:05到天瀑绝唱
  • 11:05结束追梦谷

两个小时游览追梦谷,本想着从追梦谷穿到老君山主景区,结果路被封了,查了攻略说是可以过去的,无奈只能原路返回,

  • 11:50中灵索道上
  • 12:00出索道

非特殊情况我一般不坐索道,因为追梦谷一个来回耗了不少体力而且也到了中午时间,所以就坐了上行索道,下山时徒步下去的,后来证明是明智的,不坐索道要走到天黑,体力更是雪上加霜了。如果从追梦谷能到老君山就更好了,时间与金钱双赢。

  • 12:15到达中天门
  • 14:00到太白服务区(游览十里画屏)
  • 14:20到伏牛主峰
  • 15:00从金顶下山
  • 15:45下到中天门
  • 16:00中灵索道处徒步下山(盘山公路穿插着走了野路用时两个半小时左右)

盘山公路15公里,提示用时5小时左右,据我的亲测实验一般山里这样标注的距离及用时都是夸大的(算上了很多的休息及拍照时间),年轻人的话可以乘以三分之二来估计

这是徒步下山的起点,即中灵索道处

第二天:

  • 10:45老君山坐车出发(全程高速)
  • 12:45到龙门高铁站

一些体会

回洛阳人们一般会有两个下车点,火车站(汽车站)和高铁站,火车站比高铁站远点。由于我要到火车站坐火车到其他城市,上车之前我问工作人员及司机是到火车站吗,得到答复是,等一会上了一些乘客之后又把乘客合并到另一辆车上了,我又确认了一下是否到火车站。然后一路高速出发了,结果到龙门高铁站就不走了,也有其余一些要到火车站的乘客不满了,司机的解决办法就是给到火车站的乘客购买地铁票自行到火车站。

说实话其实如果司机就算开到火车站也未必比在高铁站下车然后坐地铁到火车站快多少,时间其实是差不多的,如果路上遇到堵车或许还没地铁快。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不说实话,问了你到不到火车站,就非得不诚实,就算你说只到高铁站也没啥,绝大部分人也没必要只坐到火车站的车。为什么你问他到不到火车站,他明知道不到还说到,因为这样的结果对乘客造成不了多大的严重后果,无非就是自费给你买张地铁票的事。

所以就有一个无解的问题,特别是出门在外,你明明知道对方不会给你一个你想要的结果(前提是结果不会相差太大),而你也不得不接受,这就是信息的不对称,只能接受对方的欺骗。